說明:
        手機/平板憑證申請或展期登入(美好證券)即可下載憑證

美好憑證e總管 - 憑證申請流程說明
常見問題Q&A

憑證註銷

何謂憑證 ?
憑證是以一組公開─私密金鑰來驗證個人身分。私密金鑰(憑證檔案)須由客戶妥善保管,不可洩漏他人,而公開金鑰經過CA認證後,可作為驗證私密金鑰的憑據。 數位簽章可提供四種重要的安全保證:1.資料完整性 2.資料來源辨識 3.資料隱密性 4.不可否認性。
為何電子交易要申請使用憑證 ?
依據主管機關規定,委託人以網際網路、專線、封閉式專屬網路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同意之電子式委託買賣方式委託買賣有價證券,除語音委託外,其買賣委託、委託回報及成交回報等電子文件之傳輸,應使用憑證機構所簽發之電子簽章簽屬,憑以辨識確認.但有下列情形者不在此限:
1:委託回報及成交回報採電話、傳真、簡訊、語音或網頁程式者。
2:符合證交所或櫃買中心(證券經紀商辦理電子式專屬線路下單作業要點)豁免條件者。
「電子憑證」的有效期限為多久 ?
依據主管機關規定「電子憑證」的有效期限為申請日起一年有效,到期前45天登入下單系統會提醒您即將到期,為保障您的交易權益,建議您於「電子憑證」到期前展期憑證。
我要如何查詢憑證的有效期限 ?
登入憑證e總管後,選擇功能(檢視憑證資訊)後可查詢憑證有效之起訖日。
憑證密碼忘記該如何處理 ?
因憑證密碼設定在用戶端,原設定密碼無法查詢,若忘記密碼需聯絡您的營業員註銷原憑證後,才可下載新的憑證至電腦端或洽客服:02-25084888轉9協助您處理。
※憑證密碼輸入無錯誤鎖住限制,建議您可多嘗試您可能設定的密碼。
※您設定的憑證密碼如有英文字母,則有大小寫區分。
我電腦上憑證遺失了想重新申請,登入「憑證e總管」後,(憑證申請)的選項怎麼不能按 ?
電腦端憑證無法多次重複下載,憑證遺失需聯絡您的營業員廢止(原遺失憑證)後放行才可重新下載憑證或洽客服:02-25084888轉9協助您處理。
因很久沒下單,登入下單系統出現(憑證過期),我要如何重新申請憑證 ?
如憑證過期需聯絡您的營業員申請授權放行後才可重新下載憑證或洽客服:02-25084888轉9協助您處理。
我在美好證券已開戶且已下載過憑證,若在美好證券第二家分公司在開戶後憑證還要另外再申請一個嗎 ?
同一個身分證字號,只需要申請一張「電子憑證」即可,無論您在本公司開立幾個電子帳號都可共用,下單時在帳號欄位切換您在美好開立的帳號即可。
我已在A電腦已申請過「電子憑證」下單,但我想在B電腦也有憑證下單要如何使用 ?
在A電腦開啟登入「憑證e總管」使用功能(憑證備份)至隨身碟後,在B電腦插入隨身碟後開啟登入「憑證e總管」使用功能(憑證匯入)後即可。
我只使用看盤並透過營業員電話下單,還需要申請憑證嗎 ?
只使用看盤並透過營業員下單者,是不需下載憑證的。
憑證e總管登入密碼輸入錯誤三次而鎖住要怎麼辦 ?
若憑證e總管登入密碼輸入三次錯誤,系統則會鎖住無法登入,為保障您的網路交易安全,需聯絡您的營業員申請開放解鎖後才能重新登入,或洽客服:02-25084888轉9協助您處理
※若忘記電子登入密碼,請親臨本公司並攜帶雙證件及原留印鑑至開戶台辦理電子密碼補發。


TOP ↑